【书评】科普佳作————《悲伤逆流成河》

【书评】科普佳作————《悲伤逆流成河》

天气:多云。

好吧,我开篇就说,你们要是谁说《悲伤逆流成河》是小说,你们的品位就不高啊。

以前郭酵母在经理了抄袭的洗礼后,突然说要转型了,不写《幻城》里的玄幻风格,《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天天把几百块钱的红酒当可乐喝的魔幻风格,不写《夏至未至》95年就有着完美的有短信有彩屏的手机的科幻风格了,要写现实主义了!

我看到这新闻简直要蹦起来了,郭敬明写现实主义?这不是老母猪上树么?

结果酵母开始努力上树。

这部作品我知道只要把他当个小说看的人都能感到由衷的恶性,郭酵母对于现实这两个字的理解简直不是我们平凡之辈可以理解的,在他的理解中,女孩子早/孕 学校不会教育,只会在全校范围内开批斗大会,几乎所有人的家长都不是个好东西,连最基本的人性都没有,爸爸沾花惹草,妈妈不是鸡婆,就是只会挖苦,恶狠狠 的挖苦,要不然就是拳打脚踢,似乎家长们都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当然,搞不好,还是个鸡女,一个家长这副熊样是你神经错落,家长都这样是你神经已经没了。 整个社会一个好人没有,似乎全和女猪男猪过不去,就是让你自杀啊就是让你自杀啊,要不然我怎么骗眼泪?

人物关系也和郭酵母以前的YY路线一样,女主角杂草一株没人泡,但是貌比潘安才比曹植钱多的像卫生纸一样的男主角却屈尊要泡,算了,不提了。

可以说在社会的描写上除了郭酵母无比低能的臆想之外啥也没有,我们只能说他描 写的社会只能折射出他的心理不是一般的病态了,丫是几乎要治不好了。以前有个单纯批判《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文章在最后感叹:是郭酵母有病还是我们的社会有 病?他为什么这么赞赏的描写那种病态的社会?现在我知道了,是郭敬明有病。

但是我感觉不对头,既然郭酵母这么自信满满,首发就是86万,怎么出来这么个垃圾呢?我转念一想,突然明白了我们伟大的郭敬明的良苦用心,他写的不是小说,是科普!他如此详细的描写了堕/胎,写的不管从客观还是主观,都写的无比的用心,他写堕个胎的工序,吃什么药,当时人啥感觉,那是多么的优秀的描写啊。

所以,弱智的逻辑和弱智的人物就是要让我们知道,郭酵母是要我们认真的看他写的堕/胎啊!那些叫嚣“你们凭什么说小四!你们了解社会么?也许社会就这么黑暗!”的小四迷啊,你们错怪酵母了,酵母是转型了,酵母也是转型成“现实主义”了!人家改行搞妇产科科普了,普及性/教育了!

据说《悲伤逆流成河》出版后骂声一片,小四迷们一看不YY了,开骂,文学爱好者一看这他妈哪是转型啊?你转型一头撞树上了吧?某些鸡者因为这事采访酵母,酵母说啊:只有不迎合读者趣味的作家才是好作家。

我现在才明白,你真不迎合读者的趣味啊,你用荒诞的伪现实主义描写来烘托妇产科的知识,不容易啊。

所以把《悲伤逆流成河》当小说看的,都是小白,人家那是科普书,教导我们××○○前要戴套!

顺便鄙视一下豆瓣的骂声如云,绝大部分读者才给这个科普大作一颗星?这是五星级的科普读物,知道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