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弱智教育的恶性循环

【社会】弱智教育的恶性循环

天气:晴天。

注明:本文章提供的链接是每一个字都是一个链接,所以有些链接点不开请点下一个字。

买到三本梦寐以求的书,黄仁宇的《资本主义与二十一世纪》,《关系千万重》和雨果奖获奖作品《海伯里安》。

前几天我还说我们国家的人热爱扼杀,果不其然。这篇文章才写完几天的功夫,我这篇文章就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回复。我们国家的人一向聪明绝顶,胆小怕事,他们当然知道上头在冠冕堂皇下的猫腻,他们知道西方那些成天热血沸腾的各路挑政/府刺的人士不过是政/府手中玩弄的猴子,所以他们被【哔——】××○○的时候,西方人是奋起反抗,中国某些聪明人士是顺便享受一下快/感,殊不知猴子们因为自己的努力已经分到了属于自己的桃子而聪明人却还在一边嘲笑一边挨饿,聪明成可以被人家卖了还帮人家数钱的份上,真是不容易啊。与其这样的聪明,我宁愿有些基本的原则,变的又傻又硬,让自己的努力被下一代享受到,正所谓大智若愚,而我们的小聪明太多了,还在沾沾自喜。

后来我看了某人的空间,发现某位在××○○中享受到快/感的人的确有意思,比如说,他有一篇文章叫做《支持【哔——】禁止〈那人,那死神,那笔记〉(和谐嘛,用个比较美的译名)》,我当时就乐了,他为什么支持呢?因为他认为:“总体上而言, 是因为我国现在大多数人不一定能够正确理解这部作品。”后面的理由更是啼笑皆非了,他认为那漫画的作者有些地方处理的不好,还声称作者是站在月那一边的。好一个理由,因为这样一个原因,就因为他认为有些地方不好,他就支持被封了,简直就是看一个难看或者说话喜欢打喷嚏就让他枪毙一样,可见我说的还不错,我们国人心里的确有一个扼杀与毁灭的种子,只要什么东西和自己的想法不同,他第一个反映就是把他消灭掉,他不会求同存异,不会反思,不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他们只是想着杀!杀!杀!

在他们眼中,所有的读者都是弱智中的弱智,读者们不会思考,就会全盘接受,读者们需要高大全完全正确的书,任何有违他们伟大思想的书都是异端,都不能看,否则就是心灵受了污染,坠入深渊,人就完蛋啦。所以说,有知识的傻瓜比无知的傻瓜更傻瓜。

我想起了我们现在的教育,就在产生一种堵死你,堵死你的伟大倾向,各位家长老师和伟大专家们都是担惊受怕,生怕孩子社会上什么东西带坏了,但是他们的思维也一样的单线条,就是严格的贯彻温室教育,不让孩子受到任何污染,就是不教会去防御的方法,毕竟,我们的孩子要考大学啊,一个“不许”比起“为什么不应该”简单多了,结果呢?孩子们一个个迅速被外界击的溃不成军,一个个都成了垃圾孩,看着垃圾书籍,受着垃圾教育,被垃圾的事情影响,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这样的教育就是一种恶性循环,成本比起一句句严厉的“不该”多多了,每一个和孩子们接触的东西都有层层监控,生怕有那么一丁点的毒素,结果孩子的抵抗力越来越差,那么监控更加严格,就连可能产生毒素的也要禁止,这样恶性循环出来的孩子,只会在大千世界中不堪一击。

话说当年幸亏我接受了不少“毒物”,懂得了一个重要的词汇“怀疑”,要不然也会堕落成那些自我感觉良好的“聪明人”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