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我要屠掉暴风城!

ACG】我要屠掉暴风城!

天气:晴天。

我记得老谢说过,中国的游戏和西方的游戏相比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西方的游戏有着不让你逆天的角色。比方说《魔兽世界》里面各大主城的守卫们,看着那比最高玩家都强出一倍的架势,就是在告诉你,你不可能逆天的哈哈哈哈,当然,我以前就有一个疯狂的想法,召集所有正义的部落战士几千人,把邪恶虚伪的暴风城推掉,但是我担心那个服务器,特别是九城的那服务器,同时能处理好几千人么。但是《传奇》的守卫就不行了。

我发现我们国人中有很多人都有一种强烈的破坏欲,他们不会创造,就会毁灭。这让我想起来我以前在玩《无冬之夜》的时候,总去一些论坛取经,因为我发现这游戏和跑团毕竟还是两回事,在《无冬之夜》里NPC就是那两句半话,一会儿就没了,很多RP的技能,那些足矣扭转战局的RP,都不见了,毕竟这不好表示嘛,所以玩起来格外难受,总是在想:这样都不行么?要是在跑团的时候………我在论坛潜水的时候,经常发现这样的人,他们总是沾沾自喜,说自己已经多么的强大了,自己的配点多么的平衡,他已经快要把这个游戏玩暴机了,但是,他要回去,把那些各种各样的NPC,帮助过他的,没帮助他的,和他有仇的,对他有恩的,全部杀掉!我才发现西方RPG的自由对于某些人来说太恐怖了,本来那个你可以攻击对你无敌意的设定是来告诉你你不能攻击的,就像暴风城的守卫们都有着严密的数值但是这却是告诉你你无法攻陷暴风城的,但是很多人不管,他们的兽性在自己的强大的一刻也随之爆发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是在他们看来,是能力越大,野性越大,兽性越大,我开始想像那座可怜的无冬城,一个恶魔,一个从他们的学院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因为自己力量的强大,开始回去屠杀自己的人民,曾经给自己治疗过的人,曾经给自己的提供线索的人,曾经给自己卖过东西的人,这些人,都因为一个人杀戮欲望的爆发,而被无情的抹掉了。这样的人,在现实的世界,如果有这很大的能力,将会多么可怕。

我们的游戏,在很多情况下还是一种宣泄的工具,而不是一个用来享受的另一种生活,这就是《传奇》如此火爆的原因吧?一个充满了PK的世界,人人的心中都有着恶魔,过度的迁就它只能让他越来越强大,开始吞噬你的心灵。

所以说我感觉网游的流行还算是一件好事,毕竟在单机的世界里,特别是西方那种自由的RPG中,一个玩家太容易逆天,太容易因为自己的力量而玩弄其他可怜的NPC,而网游就不一样了,你是这个漏洞百出(冒险者比生产者都多,BOSS杀了又复活,一个NPC被救来救去,杀来杀去还是活蹦乱跳的给新手提供任务)的世界普通的一员,你造孽太多,其他玩家会惩罚你的~

至于我自己,还是去玩GalGame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