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事一二三

【生活】杂事一二三

天气:晴天。

昨天没写日志,主要是我把QQ打开了,然后被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中,因为我们跑团的世界MURD世界设定的问题以及其他问题,足足吵了三个半个小时,把写日志和写《最后一枚核弹》(下)的时间都冲掉了,于是昨天晚上一事无成。

放假之后,自然生活自由了一些,也有不少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就想到哪里说道哪里吧。

首先就是买到了《菊花与刀》,非常好的一本书,改变了我很多看法,不是对日本的,是对我们自己的。我这个人比较“科学”,思想上比较“物资”,就是说我习惯用一种动物的视角来看人类,不同地方人类的种种特性和动物一样,都是受到环境的制约的,比如研究甲地乙地的人群的差距,我就从他们生活的环境来看。这当然很有道理,比如说我们国家为什么总是统一,中央集权,因为我们国家因为环境需要全国范围的宏观调控,小地区不能自给自足,可能会有旱灾或者水灾就完蛋了,那种欧洲一个城堡,四处几个乡村为单位的统治结构是不可能的。非洲为什么落后?因为那里的生物不好驯服,毕竟,原始人驯服野狗,野鸡容易,大象角马就是现在也困难啊,发展的第一步就受阻,岂能发达呢。但是我忽略了人类的一些不同于动物的方面,人类精神上的东西,看到日本人的一些缺点比我们还严重,比我们还致命,依然能发展的这么好,我对于我们国家的未来,就又多了一些乐观。

其次就是最近的几部新番了。《寒蝉鸣涕之时解》比我想像中的要好,诗音一出场我就被秒了,主题曲也非常酷,我是翻来覆去的听,第二话依然是身边的游戏传达出的恐怖感,那个僵尸的游戏,我还玩过呢。然后就是《绝望先生》,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动画,倒是非常喜欢漫画,这非常奇怪,以前类似的情况我都是偏向动画的。其他的作品现在一直没爱,下了也没看,就是感到《ToHeart2OVA第二卷太好看了!正在一遍遍的看中,只要做工够精良。色彩够鲜亮,视角变动够灵活,剧情垃圾也无妨。

最后就是《最后一枚核弹》的结局,我们人类多傻?我们掌权的人多傻?就这么傻。我在看了西班牙内战的历史之后,开始感叹上层的反应迟缓,自私,狡诈,虚伪,明明弗朗哥打到家门口了,各个组织之间还不忘相互争斗。其实政治就是这样,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他们宁愿获得一个不完美的结局也不要冒险,因为他们要为成千上万的人负责,这些,决定了他们的多疑,愚蠢,和反映迟缓。如果说我这篇小说里所说的情况真的发生,那么这个结局还是很有可能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