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Jack·自灭国(上)

黑桃Jack·自灭国

人物介绍:

黑桃Jack:扑克牌王国的侍卫长,因为厌倦了日渐无聊的扑克牌王国,跟随神秘的老人Light游走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给人们带来快乐。

Light:自称上帝在七日造天地之前就被上帝创造出来,这位老人神通广大,职责是带给那些失意的人快乐。

“世界真大的啊!”

这声赞叹是黑桃Jack发出来的。

那时候他正和Light走在山崖间狭窄的山路上,看着脚下薄薄的云海之下延伸出的陆地。从高处看去,陆地上的丘陵、草场、农田都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绿色;河流看起来又小又窄,反射着天空的颜色;至于那些移动的人,只能勉强看出来是一个小黑点,那个黑点也许还是影子。

“当然。”Light裹紧了穿在身上的长袍,在这样的高度,风还是很大的。

“我们现在在哪里?世界地图上有么?”黑桃Jack在后面接着喊道。

“现在我们不是在地球。”Light冷冷的回复到。

“哦,是么。”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Jack发觉自己只能这样说。

“这里是哪儿?”当Light宣称到达目的地之后,Jack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他一屁股坐在行李上,看着眼前的城市。在昏沉的暮霭之中,这座城市显示出一种古朴与神圣的味道。

“云中的贤者之国。”Light坐在行李上说到,“这个地方的人,有着虔诚的宗教信仰,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对于物质,毫无追求,却极其看重精神上的自我修养,与自己社会价值如何体现,可以说所有伟大的美德他们都有。”

“这样的地方难道还有需要快乐的人么?”Jack不解的问道。

“其实他们很快乐……怎么说呢。”Light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现在的他,头发是乱糟糟的,就像一个白色的鸟窝,胡子一直垂到胸前;他穿着一件破旧的黑色长袍,上面布满灰尘和补丁;他握着一根木棒,在握紧的地方的已经被磨的油光锃亮,这是他的拐杖。

“但是,我再不来这里就完蛋了。”Light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用严肃的口气说道。

“既然他们都很快乐,那你管什么啊。”Jack看着夕阳渐渐落下,一边用手揉他的腿一边问道。

“我从头开始说吧。”Light掰开一块干饼,递给Jack,声调变得苍老又悠远,就像荒野上孤独的牧羊老人的声音一样,“我以前还很尊敬这里的人,认为他们都是一等一的君子,一等一的圣徒,现在看起来,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变态的白痴,再这样下去他们会陷入巨大的悲剧气氛中,直到他们完蛋。”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没有这么老的时候,恩,虽然说我自从被上帝创造出来就是一个老家伙,但是那时候我还没有经历多少东西,心理上就像一个小伙子,对什么都好奇,我第一次去贤者之国。

你知道,这个世界是非常广大的,你以前居住的那个地球仅仅是一个小地方,而在这广阔的世界中,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事件,什么样的人都会存在。有些地方的人表达快乐的方式让我高兴,有些让我作呕,让我不能理解,我在去贤者之国之前刚刚处理完一个地方,那个地方简直是不可理喻。那里的人分成两种,一种头上长着角,一种不长,他们一见面就相互攻击,直到其中一种人被消灭为止。他们生活的大陆有1/3的土地居住着长角的人,1/3的土地居住着不长角的人,余下的1/3就是战争不断的争议地区,无数的尸骨留在了那片争议地区。但是有一天,地壳的变动,让那个争议的1/3地区全部沉入海底,有角人和无角人的领地也分开了,战争结束了,本来以为这样就能和平下去,大家会更加快乐,但是因为没有了战争,每一个人都活的浑浑噩噩,他们都怀念有仗打的时光,不杀一个和自己不一样的人他们就比死了都难受。他们的技术让他们无法用航海技术到达对方的领地,悲伤的气氛在那个地区弥漫着,直到这种不快乐把我召唤而来。我深深的厌恶这种好战的性格,但是我必须尊重他们的心理,这是我为人们带来快乐的准则,于是我把那片沉在大海下的土地又抬了起来,两个种族的领地又接壤了,两个种族欣喜若狂,加入到了杀戮对方的狂欢中,他们快乐了,我却很郁闷。

此后很长时间上帝没有给我指派其他任务,我就在各个位面游荡,误打误撞到了这个贤者之国,其实也就是一座高山上的城市。

那里的人们都信仰宗教,严格的遵守着那宗教的每一条规定。他们的宗教宽容而善良,没有用那些奇怪的规定,不过有一点和地球上的宗教一样,那就是在尘世如果努力为善,那么就会升上天堂,而如果作恶而不知悔改,便会堕入地狱,而蒙受灾难的人,上帝会庇护他,让他在天堂享受福分,总之,一切都是平等的,悲惨的善良的人会得到好报,而富贵的邪恶的人会在地狱受难。

那里的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向神像祷告,然后食用早餐。早餐之后,幼小的孩子和母亲在家里,大一点的孩子去学堂,而学业结束的孩子和青壮年人、还有中年人去城外耕作土地,供养大家,老人们则在图书馆学习,写作或者外出给孩子们传授做人的道理。大家就这样如同发条一般按部就班的生活的下去,有苦难的人,比如生病了,比如受伤了,比如没有粮食吃,其他人就会无私的帮助他们,医术是热爱医术的人自愿学习的,这些人治疗其他人不受分文,艺术是热爱艺术的人自愿学习的,这些人允许其他人免费使用他们的剧本、诗歌、小说、绘画、雕塑,而那些喜欢改进农具的人,那些喜欢蓄养动物的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爱好而作,也无私的把自己的成果奉献给大家。大家相互之间充满默契,相互帮助。

总之,他们都是善良的无私的人,都是虔诚的人,都是圣徒。

“但是现在,麻烦出现了。”看了看将要落下的夕阳,一片绛紫色的天空,Light继续说道,“一会儿我就带你去城里看看,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释放一个法术,保护你我不会受到伤害。”Light拿出一卷羊皮纸,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念了起来。

Jack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背起了行李,等待着Light施法结束。

“我们走吧。”看着手上的羊皮纸自燃成灰烬,Light长舒一口气,站了起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