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寂静的大海

ACG】寂静的大海

天气:晴天。

我一向认为只要制作方肯砸钱,说得过去的GalGame都能弄成神作。

因为GalGame的背景都是让人做梦都能梦到的,每一处都会留下美好的回忆。我记得看《この青空に约束を~ようこそつぐみ寮へ~ 》的动画的时候,虽然此动画被崩的一塌糊涂,但是中间播放广告前后的那两副图片我就喜欢的不得了。想想看,穿着蓝色制服的少女坐在海边的台阶上,头发被海风微微吹起,不远处是白色的灯塔,头顶是湛蓝的天空,这种画面可是世间的极品啊。还有《Memories Off~从今以后》的那个小小的教堂,《梦之翼》勇希她们家的牧场,以及那个海边的小咖啡馆,《美人鱼的季节》里面那个海边的小城市,可以看见大海的小广场,《天使恋曲》中那座山顶的城市………这简直太多了。如果监督和制作方都有点儿良心,把这些地方拍摄的美轮美奂,那么再平庸的作品也让人爱不释手。君不见新海诚的《秒速5厘米》,剧情方面是比较的滥俗,但是架不住那样的画面啊。至于《KANON》,《AIR》那样的,一个个FLAG的地方写也写不完,只有看着屏幕流口水外加一脸傻笑的份。

所以我在看有时候出现囧脸但是画面基本上说非常精美的《ToHeart2OVA第二卷时,就被华丽的电到了,虽然剧情方面比较无聊,但是画面有些地方可以和《AIR》一拼啊,更恐怖的是这还是发生在海边的事情,如果看到这样的景色在没有什么触动的话你就去死死掉算了。

其实我喜欢一个东西主要就是那么几小段,《AIR》,《KANON》,《伊利亚的天空》真正震撼我的就是那不到一分钟的地方,或者就是镜头一闪的地方,(比如《幸运星》里面白石的告白,谁说的???),比如说《AIR》里面美凪和往人谈话的时候,废弃的铁路,寂静的车站,废弃的车站前面坐着往人和美凪的长椅,这让我激动到了能来回看好几百遍的地步。

这次也是,我之所以没有把《那个夏天,寂静的大海》送到回收站,就是因为我被一个段落震撼了。

那是小牧郁乃去买饮料的时候。除了郁乃之外,饮料贩售机前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刺耳的蝉鸣,在海风中摇晃的树叶,以及少女投射在地上的漆黑的影子。然后,一声海鸟悠扬的鸣叫,少女抬起头,跟着头顶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的海鸟往前走,在少女的眼中,只有那越来越小的海鸟,蔚蓝的天空,海报逐渐移动的洁白的云山,已经不断晃动的树叶,然后女孩就走过了白色水泥的台阶,看见了金黄的沙滩,不断激打沙滩的海浪,以及更远的天空。女孩身后的丘陵碧绿,白云缓缓飘动,海鸟成群结队飞往远方,太阳被浓云遮盖,从云的缝隙中射出一根根的金线。女孩不由自主的往前走,海风轻轻吹起她的草帽,还有她的长发,她脸上露出微笑,在海报的岩石上来回走,知道被废柴的男猪打断………………

就是这一幕,也值得我一遍遍的看,毕竟,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

而那些少女们和可以基本无视的少男们的海边之旅,可能是要永远的盘旋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吧。

最后的ED虽然平平,但是看着“和上褪色的相册。”这样的歌词,还真是很郁闷啊,再好的时光,也会过去,有些东西,不会再来,我只是希望《ToHeart2》里面的各位能那样一直生活下去,但是不可能。

唉,Time wait for no one,稀里糊涂说到《穿越时空的少女》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