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几本新书,以及好玩的法律

【生活】几本新书,以及好玩的法律

天气:晴。

今天买到两本梦寐以求的书《灵魂骑士》,《变化的位面》,前者我记得当时的名声很响,但是说实话引进这本《灵魂骑士》的长江文艺出版社实在是脑残,原著和翻译相当优秀,但是那个写在封面上的东西就是出来丢人的了,什么PK哈利波特,什么巫婆死人混战,什么引领2005奇幻年,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哪个三流角色被弱智出版商包装了呢,完全迷失在了吹捧和比较中,把这一部好好的小说糟蹋了。记得以前我就提过一本奇幻小说,名字忘了,就记得宣传语是“全面超越《魔戒》”,我一听就恶心,后来看了一些网络上奇幻名人的书评,感觉确实是一本好书,但是那个恶俗的跟九流玄幻小说一样的封面实在让我没有买的欲望,可见出版商有时候是很恶心的,长江文艺出版社一向不管是好书烂书,只要是它们出版社引进的新书,那就是一个吹捧,比如郭酵母的《堕胎手册》(《悲伤逆流成河》)因为成功勾起了弱智们的兴趣,于是卖的不错,但是你包装图书的时候,别把读者都当弱智啊。

然后就是《变化的位面》,好书,没其他评价了,因为我还没看。现在的厄修拉已经开始用幻想小说做武器扇那些所谓“纯文学”的耳光了,据说她获得诺贝尔奖的呼声也越来越大了,所以这样的作者,应该会写出一本好书的。我看的书分成三层,在我接受范围之下的,在我接受范围之中的,在我接受范围之上的。在我接受范围之下的如郭酵母,郭妮,九流玄幻我认为臭不可闻,最好不碰,看一遍或是以身试毒或是找乐,再看就是自虐了。然后就是在我接受范围之中的,我可以知道它写的好不好,哪里不好,我喜欢哪一段。在我接受范围之上的,我就只能被其伟大的思想,精巧的构思震撼,只能仰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厄修拉的很多作品都在我接受范围之上,不知道这次如何啊?

法律其实很有意思,但是我们毕竟不是个法治大国,对于这方面也不怎么了解,再加上我们的法律其实很不完善,就连最基本的《宪法》都是窟窿,弱智才按照它办事呢。看看一些法律上的尴尬,这些尴尬不仅在国内,就是在一些法律比较健全的国家,依然存在,甚至说只有有法律这个东西,那么这种尴尬就存在。

比如说最近的“门卫”打唐笑事件。可以说,“门卫”用过肩摔把唐笑摔成骨折不犯法,掏出东西把唐笑毙了不犯法,但是你打人家耳光就要受到处分了,很有意思吧?

还有就是这个比较流行的:你可以打他,但要犯故意伤害罪 ,如果他是儿童,那是虐待未成年人罪 ,如果你犯卖他,那是拐卖人口罪 ,如果你监禁他,那是非法拘禁罪 (判刑) 如果你把他打死了,那是故意杀人罪,如果你逼抢他的生活费,那是抢劫罪,但是,如果你把以上所有的坏事都干全了,顺带着逼迫他给你做奴隶为你赚钱,那么恭喜你,没事的,你只不过是违反了劳动法而已。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美国,你不目视国旗升起是犯法的,但是你用国旗做比基尼做内裤那就不犯法……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可笑的矛盾几乎都有一个因为这个矛盾造成的心酸故事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