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谁更有礼貌?

【社会】谁更有礼貌?

天气:晴天。《幻想1+17&8合刊来了。

说实话,在我们的社会上总有那么些人,明明自己恶心的不得了,没有基本的廉耻和是非观,却偏偏总是强调礼貌,比方说某位学富五车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人在网上发贴,那个帖子透着一股蓬勃向上的绝顶傻气,智商正常的人当然要教育一番,但是,只要出现一个脏字,人家就不高兴啦,也不管人家说话的到底是什么了,开始大声嚎叫对方不懂礼貌。

其实这种人不是一般的弱智。

我想起了现在的美国,现在的美国,“shit”这个词越来越中性化,你可以骂人,也可以挂在嘴上,没有恶意,比方说我看那篇文章作者看一个美国小伙子帮一个犯心脏病的老人弄到医院,完事之后说了一句话,原文忘了,翻译过来就是“这泡狗屎我终于处理完了。”把这种行为称作狗屎,但我认为他并没有恶意,甚至可以是一个非常好的,助人为乐的小伙子。

想想看,在一辆拥挤的客车上,一个颤颤巍巍的老人上车了,没有空座。

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慢条斯理的说:“吾乃上班族是也,今日吾披肝沥胆,鞠躬尽瘁,劳累一日,占此座位,天理昭昭,为何让座?”有礼貌吧,是有礼貌,不过这样的人是个混蛋。

另外一个小伙子这样说道:“靠!我他妈的把这个座让给你坐!”没礼貌,但是个好样的。

大的礼貌不会,就会抓着几个脏字,你不弱智睡弱智?你不虚伪谁虚伪?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