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绝不当“网友”

【网络】绝不当“网友”

天气:晴天。双汇推出一种新的香肠,很好吃。《黑桃Jack·自灭国》没写完,因为我看《向阳的素描》的漫画了,而且有些章节反反复复好几遍,所以就耽误了时间。

想起了一篇文章,叫做《Google你不懂本土化》,就说的是Google输入法的事情,作者说,Google其实应该这么办,在推出Google输入法之前先跟中国那些本土的网络公司一样,来个什么字库征集,然后发布的时候就说都是网友按照协议免费的自愿的提供的,最终解释权在俺们Google手里,这样,一切的问题便迎刃而解了。那个作者还举了一个例子,说当年百犊子做空间,就来一个什么空间模板征集,结果不少人把人家QQ空间的收费模板弄上去了,结果一群QQ空间的用户来用百犊子了,结果疼讯疼的发毛也没有办法,人家网友奉献的,干我们百犊子鸟事,你告啊,你告啊!

这就是特殊的国情啊,我感觉这次输入法之争Google也玄,人家搜狗已经开始有“细胞词库”这个概念了,广大网友又要无私贡献了。但是Google不想作恶。

我发现现在的“网友”已经蜕变为一个相当贱的词汇,比如这些无偿给那些公司提供自己心血的倒是没什么,关键是那些只会Ctrl+CCtrl+V的,然后人家公司就心安理得的用了,我管你是从那里弄来的,只要你有“网友”这个标签,所有的脏水都往你身上泼,而我们则一边靠你的无偿奉献赚钱,一面撰文好好的骂你。

可见“网友提供”在我们国家是个强大的万金油,而贴上了网友的标签,我们就成了一群犯贱的奴隶,为什么给你提供?凭什么?

然后就是那些鸡者们的报道,网友又成了这样的东西。

或者是鸡者的战友,鸡者的言论扯淡无比,但是人家马上祭出“网友”的看法给自己壮胆,看那个网友要么是鸡者自己YY的要么是脑残要么是托,反正那个言论比鸡者还鸡者。其实网络上鳖龙混杂,发出这种声音也不是很奇怪,但是,鸡者就说了,这是广大“网友”的看法,广大你个头!但是这种胡扯如何反驳,网友你怎么调查?你没看见那些大网站后面的评论几个是实名?都是污七八糟的匿名,有些干脆叫做××网友,或者是一个IP,根本就不能证实鸡者所说的“大多数”在哪里。

或者是鸡者的靶子,我鸡者虽然脑残,但是我要或发现或YY或找一个托弄出一个比我还脑残的言论,这样我就能在一个比较高的高度来驳斥你,显示我自己的思路正确,无坚不摧!于是我们又看见了这个恼人的“大多数网友”,鬼知道那个“大多数”是怎么出来的。

现在的网友,沦为了各大公司的奴隶,沦为了传声筒,沦为了一群脑残人士的代名词,只要有什么脑残事件都往网友这个词上推。

毕竟,网友代表所有上网的人,没有具体指谁,就是胡说八道也不会有人蹦出来叫你人参公鸡啊,比较鸡毛太多,你看不出里面有没有你的,但是人家就会大大方方的拿出一个鸡毛然后说这代表你们所有人,你们绝大多数的人都长这个鸡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