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王朝无衰世,中国王朝永远强大!

【文化】中国王朝无衰世,中国王朝永远强大!

天气:晴天。

在电视上,我们的王朝是永远强大的,我们王朝永远都是盛世,我们的王朝永远在世界的前列,我们的王朝就是现在和谐社会的最终目标。

“辫子戏”我就不说了,我就说说电视上那些剃光了脑袋装上大辫子的各位美中年,美青年,美少年,或者不美的中青少年们,如果你们装上真的清朝辫子,不知道有多难看,清朝的辫子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至少在鸦片战争之前,是这副模样:

“清兵入关,留发不留头的时候,就已经给辫子的式样做了硬性的规定。民间有俗名为金钱鼠尾。所谓金钱鼠尾,有两个特点:其一,是这金钱这顶 上的头发,是要去四周的,只留下最中间儿的那块儿,也就是一个大铜钱儿那么大,合着后世三四厘米的直径吧,至于其他部位,一律剃光,留发超过金钱儿大,即 为忤逆;其二,便是那鼠尾了,当然这也是拜金钱所赐,你想啊,这金钱大小的头发,又能有多少,编在一起,这不是象老鼠尾巴那样细细的一溜儿,又是 如何?”

我就开始想想可以消灭外星人的终极武器《还珠格格》里面五阿哥剃这种“尊重历史”的头型《还珠格格》的杀伤力就会更大了。我想当时我要是歌汉人,我要么去深山道观当杂毛老道,要么为了我的头型和满族人血战到底。全民最后被迫剃这种耗子尾巴头,少数压倒多数,还是中国历来的通病,君不见现在的魔兽被和谐?人家声称是为了我们玩家啊。

现在的中国,清朝前期几乎所有的皇帝都拍过了,顺治是个痴情美青年,康熙是个从头到脚伟大的皇帝,人家的统治时期叫做“康熙王朝”啊。就连暴君雍正,都被拍成了一代大名君,人家导演说了,康熙死的时候,朝廷有库银七百万,雍正才当了十三年皇帝,库银就到了两千万,这不是明君么?可见以统治者而不是小民的思维方式思考,是导演的通病,毕竟,和谐社会嘛。乾隆呢?是一个十全老人,文涛武略,泡妞无敌,手下还有纪晓岚和五阿哥,多美好啊。但是只要看看一些基本的书,就知道清朝这前几十年地下埋藏了多少的血。

现在清朝开始玩腻了,大家又开始喜欢汉朝,明朝,宋朝,唐朝了,以前就有汉“武大”帝,那个和谐啊,霍去病,不爱惜士卒?谁说的?卫青,保藏窝心,勾心斗角?谁说的?李广是自杀,看看电视剧,不是战死的么?大家都拼死的团结在武大皇帝周围,为了中国的明天而奋斗。但是,我记得武大皇帝统治期间中国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了3600万,当时中国的人数才6000万哪,好电视剧,人家武大皇帝都下《罪己诏》了,你好念念不忘那3600万人干啥?

最近的《大明王朝》和《贞观长歌》又开始火爆起来了。《贞观长歌》开始学会糟蹋唐太宗了,虽然人家说以史为镜,可知兴亡,但是我们还是没有以史为镜,只写到形势一片大好就完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描写一下唐太宗晚年的光辉事迹呢?多和谐啊。不行,皇帝是天子,你盯着人家的瑕疵看,什么居心?

很不容易啊,《大明王朝》出来了,据说导演说就是要描写衰世!这下好了,毕竟封建王朝并不是什么和谐的时代,衰世有益于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它,但是且慢,这是衰世?这是伟大的中兴啊,我们看见奸相张居正的高大全光辉形象,看见海瑞这样的清官典型,有典型,就说明大家都是这个样,海瑞是带三个表的!于是,虽然历史上明朝虽然表面还是那么光鲜,但是里面已经开始烂了。

但是为了和谐啊,我们看见这个已经没几十年活头的王朝在电视剧最后宣传:“第二年,轰轰烈烈的隆历改革开始了!”

隆历改革是个什么改革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不知道的去查书。我最诡异的是明明是一个已经没有多大希望的王朝,为什么还要用一个光明的结局呢?欺负观众的智商,以为隆历大改革是改革开放(对于上头来说,这俩政策有可比性)?难道就不能客观的说大明其实已经敲响了丧钟了?

是不是隆历大改革拍完了,你结尾是不是要说:“天启皇帝即位了,我们中国的火器发展到了顶峰!”反正和谐的元素到处都有。

到了崇祯其实就好办了,结局直接说一句:“此后,满清入关,为中国的和谐,YY,电视剧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反正过了这么多年,我们依然是奴才。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