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会】Google的差劲加弱智公关能力万岁!

【网络】&【社会】Google的差劲加弱智公关能力万岁!

天气:阴天,还下了一会儿的雨。

先推荐一下《日在校园(Schooldays)》的太好听啦。没想到这么病态的游戏竟然有这么感人的原声啊。

Google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之争这点破事大家可能玩得差不多了吧,张朝阳一直嚷嚷这要用法律手段,现在突然就熄火了,也没看见他有什么动作啊,反正东西已经炒出去了,我想张朝阳的目的就达到了吧。我记得前不久记者还因为这事情采访过他,他用中国语言特有的博大精深,虽然每一个词都是斩钉截铁,但是这些词拼起来我就不知道他到底还告不告Google1。我没事又看了一下但是各界IT“精英”的评论,那些“精英”们一致说Google(谷歌)的公关能力特别的差劲,为什么呢?,因为Google输入法用了人家搜狗字库的事情Google竟然一下就承认了,你怎么不死皮赖脸就是不承认呢?你怎么就这么诚实,还道了谦呢,你真傻,你真无能,你们公关的能力就是一个垃圾,看看服软的你们被张朝阳怎么调教吧,刚刚本土化就出现这样的破事。

我记得当时很有趣的是,在这场争端刚刚开始的时候,王小峰在自己很有影响力博客“不许联想”上特意讽刺过Google,他写了一个博文,说Google(谷歌)特意用花儿乐队和郭敬明做广告代言人,花儿乐队说:我代言的输入法是有那么一点儿的瑕疵,但是就连老头老太太都会用,说明我的输入法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大家不用理会那些神经病。郭敬明说:我们谷歌可以赔钱,这是我们对于法律的尊重,但是我们不会道歉,因为这辜负了我们员工做输入法的辛苦。并且斩钉截铁的说:“这次谷歌作恶仅仅是一系列作恶的开始。”

但是王小峰话没放出几天,就在大家都在等着搜狗和谷歌双方扭打成一团的时候,谷歌竟然道歉了,没看到热闹的“精英”们纷纷表示,谷歌的公关能力太差啦。

于是我感到虽然Google正式进军中国已经舍弃了很多很优秀的品质,最主要的就是那个阉割版本的谷歌,过滤掉了很多的词汇。就连Google总部都承认这种行为让他们无奈又蒙羞。但是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下,Google的一些竟然依然没丢。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公关能力才是强大,不过从这次事件的评论来看,似乎不承认错误,明明到处都是证据能死抗才叫公关能力强,这实在有些悲哀了。我们就喜欢做这种小聪明的事情,我不知道一件是人都能看出来怎么回事你就是不承认的公关能力是昭示了公司的弱智还是公司眼里用户们,其他人的弱智呢?我们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明明是掩耳盗铃的行为,明明是在自己丢人的行为,还要沾沾自喜,人家回复的手段很正常,你们有足够的证据说我抄袭了你们的词汇库,那么我就道歉认错,这件事情就此了解。与此同时其他的公司,却把把大量的精力打嘴仗,来给自己找托词,不知道到底谁会更好的发展。

有错,就承认,本来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精英”的眼里,就成了无能的表现,为了一个虚伪的面子,竟然连最基本的道德都放弃了,你如果死抗着,丢掉的比面子多得多。

Google这方面做的就非常的好,起码比那些厚脸皮的中国IT“精英”强多了。

而从这件事情脱身,声称再不对此事(指抄袭搜狗输入法词汇库)发表声明,投入到新产品的开发中,不久前,“由Google北京编程团队开发的,目前提供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西班牙语、荷兰语、中文、日语、韩语和葡萄牙语版本”的新版Google桌面完成了,给中国争了光。

由此可见,社会上很多规则很简单,而且对谁都有好处。

比如有错道歉,欠债还钱,诚实率真。那些自以为是耍小聪明的人们,其实真正耍掉的是自己的精力。“一件错事,要靠几千件错事来掩盖,一句谎言,要靠几千句谎言来隐瞒。”比起有错就道歉,谁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