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百犊子与祖国

【网络】百犊子与祖国

天气:阴天。《周天•堰都城攻略》看完,绝赞!准备写评论啦。

其实还是Google要好一些,毕竟人家的服务的全方位有体系的,我记得以前在注册Gmail帐号的时候,Google就告诉你,你用Google的服务越多,它带给你的好处越多。现在看来果然如此,看着自己帐号一栏的Google服务,用起来都很舒服的。

但是我主要的精力却依然在百犊子上面。

记得最早在百犊子上混时还是IP党,而且就在EVER17这个帖吧,比较冷门的一个帖吧了,后来就是秋之回忆和AIR,最后稀里糊涂去了蓝猫吧,由于太有意思一直在那里玩了,而且在蓝猫吧结识了不少的朋友,然后在玩《AIR》游戏的时候有了这个网名,然后是郭酵母吧,也结识了不少朋友,特别是老谢,然后又因为D&D接触了更多的人,自己也有了个人帖吧,还开了空间,看见还有人过来看我写的文章,于是就有了每日写博的习惯。其实当时进百犊子就是因为这里的门槛比较低,无需注册即可发言,但是也是非常的纯洁的好孩子,不知道什么不和谐的东西,所以谈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和谐的事情发生,但是人还是要长大的,我们也渐渐发现了我们结交很多朋友的,留下了美好回忆的百犊子,其实不是什么好地方,我们的每一项服务都被他们横蛮侵略,我们在百犊子的每一项服务,都在它的阴影之下,它如暴君一般,没有理由,没有解释,无声的,残酷的,撕毁自己和用户订下的协议,肆意侵犯我们的权力。

好几次我实在受不了准备离开这个地方,但是一直不忍心,比较自己的朋友,资料,文章,回忆,都在这里,人的内心都是很贱的,思前想后,还是留下了,不过已经懂得和抗和谐瞒天过海大法的奥义,开始和它打起了游击。虽然我知道Google的服务是真正的“不做恶”,但是,为什么我还是在这里发表我的文章呢?

于是我就想起了我的祖国,多灾多难,人民因为长时间封建统治的压制,因为人治的失败,因为道德的践踏,因为思想的压抑,弊病百出,步履蹒跚,一个巨人,拖着自己的病体,带着先天的毒素,却因为这个国家巨大的韧性,因为这个国家内的希望与光芒,因为历史不可以改变的洪流,努力走在世界的前方。

可以说现在我们生活的并不好,起码比起福利到脚,阉论自由的发达国家,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因为很多的因素,我们依然爱着这个国家,不是因为那些政治书上的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是因为这里面给与我们的东西太多了,文字,诗歌,历史,你身边的人,和你一样黄皮肤黑眼球的人,你的亲人,你的回忆,都在这片土地上。

我记得很多美国的华裔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宣誓加入美国国籍,他们要手按圣经,回答这样的问题,“×××,你愿意放弃对×国的信仰,义务,福利,国籍么?你愿意为美利坚合众国效忠么?”回答这样的问题,我想的确很痛苦吧。

最后说一句,百犊子的国籍,其实也不是中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