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是否是神作是自己的事情&神作3四格

ACG】是否是神作是自己的事情&神作3四格

天气:晴。

看到《太空奥德赛:2001》了,但是没有买,因为我以前看过,感觉我这一辈子是看不懂也看不进去它了。

什么作品是不是神作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不存在所谓“公认的神作”,公认也是相对,仅仅说明认为这部作品是神作的人比较多而已,你硬要那些不认为那是神作的人承认那是神作那是你无聊。比方说刚才我在“幸运星”吧看见几个人说《幸运星》是神作,然后就有几个人冷嘲热讽了一番,不出意外的,又有人称“EVA那样的才是神作了。”说实话,我一向不喜欢EVA,我看的书越多我越不喜欢EVA。在我眼里,EVA就是一部非常具有创造力的机器人动画,但是装×成分过高,高到了影响我的观赏,于是我并不认为这是我心目中的神作,起码它并不“老实”。至于那些嚷嚷着“你看懂《EVA》了么?”就拿这玩意当盾牌我只能嘿嘿乐,我看的书能称为“看懂”的屈指可数,叫这么说那些都是神作啦,话说我的《Sin150°以西》还没人看明白的,嗯,是神作,是神作。还是那句话,很多东西,都是粉丝败掉的。

在我眼里,《向阳的素描》的漫画和动画是神作,《lucky star》的动画是神作,《あずまんが大王》的动画和漫画是神作,《魔法先生ネギま》的TV二版也是神作。我可以一遍遍的看他们,一些章节被刻在脑子里,一些台词背的滚瓜烂熟,一些场景总是出现在梦中。既然说到我认为的四部神作,那么我就一部一部的说一说吧。

最前面的三部都是四格。话说四格漫画改编成动画其实挺有难度的,日本的四格和欧美的不同,前后有一定的剧情连贯性,但是连贯性很随意,很可能出现断裂感,比如一件事情没完,下一组四格就是下一个事件了,怎么处理那种断裂感,这就很考研动画监督的功力。《向阳的素描》这点就非常出色!新房昭之的功力非常厉害,从在四格与四格之间塞原创剧情就能看出来,原创的部分丝毫不逊于漫画的四格部分,记得刚刚看漫画的时候我一直在找几个我非常喜欢的章节,后来才发现不少其实都是原创。这点京都就差一些了,四格怎么画,我就怎么做,之间不连贯就不连贯,俩个人在相互吐槽那就俩个人相互吐槽,视角都不变的。京都的功力就在于原汁原味,所以非常依靠好本子,《AIR》,《KANON》,《凉宫春日的忧郁》都有着卓越的剧情,京都也会把他们完美还原到动画上,话说16话和15话百看不厌啊,小此的团长样…………

《あずまんが大王》在漫画和动画方面都非常优秀,很多地方想起来都不由得莞尔一笑,但是说实话你再看好像就没有第一次那么有爱了,就像生活一样,回忆中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但是你不想总发生回忆中的事情。

魔法先生ネギまTV二版让我惊异不已,话说漫画就看个人物,剧情实在没啥意思,吸引人眼镜也就是喷嚏,“武装解除”之类的东西了。但是,在TV二版中,基本没有出现!纯粹是靠人物的性格,拍摄手法和具有创造力的画面和剧情安排来推动的,这简直太漂亮了!我看到了第四话,和漫画的剧情完全不同,但是又让人认同,这就是因为新房抓住了人物的性格啊。而且,竟然没有出现一次露内裤或者爆衣的场面,可见新房吸引眼球的技术比赤松YY强多了。

以上四部,便是我心中的神作了,你是否同意是你的事情了。

然后,赠送图片一张,“解除武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